ONLY FOR YOU,ONLY FOR ME.

关于

不可思议之谜 5.3

【TF家族】【鑫祺逸达泽贺轩文】

#对不起,我的朋友#

马嘉祺冲出家门,直奔对面的大门而去。正打算摁门铃,迎面刚好贺峻霖从大门出来。

干。。干嘛?贺峻霖见马嘉祺几人急冲冲的样子,本能的往后缩了缩。

你在干嘛?马嘉祺反问,眼睛向后面宋亚轩家里瞄了瞄。

我跟亚轩喝茶聊天来着。

大晚上的喝什么茶聊什么天,回家!丁程鑫说着上前就是揽着肩立马往回拖。

我这不正回来嘛,老丁儿你别拽我啊。

宋亚轩站在阳台上望着大门口那群吵吵嚷嚷,迅速离开的家伙们,身后是一个熟悉的背影。

走了吗?他问道。

嗯,走了!哥,我们。。。

宋亚轩似乎想说什么,欲言又止。

玺达和天泽已经做了那么多了,剩下的交给我们。他说着,宋亚轩朝他点了点头。

贺峻霖回家后,立马遭到了几人怀疑的目光。

干嘛呢干嘛呢?你们这什么眼神儿!贺峻霖实在被看得不舒服。

你。。。真的是贺峻霖?丁程鑫问道。

如假包换啊!

怎么证明?马嘉祺实在不想再出现和陈玺达一样的事情。

四肢发达头脑简单,不知道是谁曾经用来形容。。。贺峻霖还没说完,马嘉祺一把捂住了贺峻霖的嘴。刘耀文也跟着紧张的咽了下口水。

干嘛?丁程鑫觉得马嘉祺的举动甚是奇怪。

是贺儿没错,我能保证!马嘉祺掩饰的笑了笑,如果真让丁程鑫和敖子逸知道自己说过他们头脑简单四肢发达,那可要出大事了!

有古怪!敖子逸怀疑的看了看两人奇怪的举动。

贺峻霖推开马嘉祺捂着自己嘴的手,说:说正事儿!亚轩告诉了我一些事情。

什么?

亚轩说,天泽还会有下一次行动,就在这两天。贺峻霖话一出,大家都忍不住看向敖子逸。

好歹合作这么多次的兄弟,他怎么就不愿放过我!敖子逸故作轻松的玩笑道,脸上却是并不太自然的笑容。

所以,亚轩说与其防不胜防,不如引蛇出洞。贺峻霖补充到。

等等,你说宋亚轩说的?谁都知道宋亚轩和李天泽是兄弟,你们真的觉得他会出卖天泽,跟我们站在一条线上?马嘉祺提出的怀疑不无道理。

你们就相信亚轩吧,与其认为他是在帮我们对付天泽,不如说他是不想让玺达的事重演。贺峻霖劝说道。

小贺,你是不是还隐瞒了什么?比如宋亚轩和李天泽是谁,从哪儿来?他们把玺达弄到哪里去了?那个「陈玺达」又是什么人?丁程鑫逼问到,坐在椅子上的贺峻霖几乎快嵌进椅背里,退无可退。

几位大哥,能说的我已经都说了!剩下的我也不知道。贺峻霖见几人并不相信的眼神,又补充道:亚轩说,等一切事情解决后,有些事会亲自跟你们解释。现在当务之急是解决眼下的事,过多的信息并。。并不利于集中注意力。

贺峻霖的话乍一听是推脱的话语,可是马嘉祺仔细一想,不管是李天泽还是「陈玺达」,抛给他们的信息,都足够让他们今天头脑风暴,思维混乱。

或许眼下最要紧的事才是他们的真正目的,那就是敖子逸。

好,我们来捋一捋现在的情况。马嘉祺说道。贺峻霖见不再揪着他追问,明显的松了口气。

新的一天重新开始,所有人似乎像往常什么也没发生一样,穿好校服,吃早饭,上学。李天泽和宋亚轩也一样,同样的时间出现在大门口,只是今天多了一个「陈玺达」。

丁程鑫看了看站在李天泽旁边的「陈玺达」,没有任何的表情,「陈玺达」却先开了口。

哟,今天还敢上学啊。「陈玺达」的话,多少有些挑衅的意味,这样的「陈玺达」果然不是陈玺达。

不然呢?要躲在家里吗?我丁程鑫会躲在家里吗?丁程鑫没好气的回道。

倒是你们,今天还好意思和我们一起上学?马嘉祺依然保持他一贯的微笑,只是说出的话却也让人听不出往日的温和。

大家认识时间不长,能同行的时间更是不长,当然不能错过,你说呢小马哥?李天泽回敬了一个微笑。

天泽,昨天小马哥跟我说我还不信。敖子逸感叹道。

那你最好相信。李天泽极尽冷漠的打断了敖子逸的话。

敖子逸侧目,李天泽却只是盯着前方,更像是不愿和他有交流。一股无名怒火冲上敖子逸的头顶,什么最佳搭档不过像是过去的玩笑。

贺峻霖带着刘耀文和宋亚轩故意放慢了脚步,不愿参与前方的唇枪舌战。然而接下来的路,他们却都保持了沉默,没有人再说一句话。

进校门的时候,敖子逸却拉住了李天泽。

明天决赛,今天下午的网球训练,我想现在的情况你也不用来了。训练结束后,你敢不敢来网球场,和我来一场一对一的对决?李天泽望着敖子逸眼里些微的怒火。

放弃吧,这些天的训练你的球路我已经很清楚了。何必自取其辱?李天泽居然拒绝,这是敖子逸和大家没有想到的。

是吗?你自认为已经很了解我了!哼!我看你是不敢吧!敖子逸讥笑道。

不管我了不了解你,我都会赢你。但是你不了解我就一定会输。李天泽说道。

去,为什么不去。「陈玺达」突然插话道,李天泽睁大了眼睛望着「陈玺达」。

好啊,那就放学见,谁不来谁是孙子!敖子逸气呼呼的撂下话就走了。

马嘉祺和丁程鑫对视了一眼也跟着离开了。

「陈玺达」见李天泽惊讶的看着自己,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不肯去,你还想拖延时间?就今天,是你最后一次机会。

「陈玺达」一语道破李天泽心中所想,李天泽一时无言以对。

不是,我是觉得他们应该明知道现在敖子逸是最不能落单的,可他故意约我打球,可能会有陷阱。李天泽无力解释道。

陷阱?这种东西对你来说有意义吗?「陈玺达」无情戳穿,果然这样的说辞是骗不过「陈玺达」的。

下午轻松的网球训练,社长宁诚却一再追问敖子逸为什么李天泽没有来训练,却被心情不佳的敖子逸吼了回去。

直到社团活动结束的时候,李天泽才带着网球拍出现。

都这个点儿了,你才来啊!宁诚见李天泽,立马上前招呼到。

抱歉。李天泽笑笑。

行了你们都走吧,我和李天泽再练练。敖子逸说着,迅速将大家都轰走了。

偌大的网球场只剩下李天泽和敖子逸。十一月的天早早就黑尽了。网球场的照明灯明亮得让影子也无所遁形。

去。敖子逸示意李天泽站到对面半场。

跟我打,对你是不公平的!李天泽说道。

敖子逸没有理会他,走进了场内。李天泽也没在劝说,只得照做。

李天泽刚站定,迎面就是一个球从李天泽眼角飞过。

好凌厉的球风!

没等李天泽过多思考,又一个球直接打在李天泽左肩上,李天泽退后了两步。显然,敖子逸不但没有敷衍,而是用尽了全力。

还手啊,你傻站着要给我的球当靶子吗?敖子逸喊到,又是一个球直射过来。这次球打在了李天泽的膝盖上。

李天泽单膝跪地,不得不说敖子逸下手是真狠。

你以为你不还手我就会放过你?

敖子逸一边喊到,一边发球。每一球都重重的打在李天泽的身上。

我把你当兄弟,你耍着我玩儿!玺达那呆子你们把他弄到哪里去了?

说话啊,回拍啊!

你不是很能耐嘛,你不是要害我吗?来啊!

一连数球,重重的力道打在李天泽身上,脸上。李天泽也被这力道打到在地。

空旷的球场,一头发怒的狮子咆哮着,而此刻瘫倒在地的李天泽,他是不该感觉到痛楚的。

可是他终究不是麻木的机器,他望着球场被照亮的夜空,淡淡的说了一句“对不起,我的朋友”。

或许是心软,又或许是累了。敖子逸没有再攻击,他双手撑着膝盖喘息着,看着对面狼狈的李天泽。

滚!敖子逸决绝的说了这个字,提着网球拍便进了休息室。

李天泽翻身站了起来,拍了拍衣服。用鼻青脸肿来形容他的狼狈一点不为过。

李天泽走进休息室的时候,敖子逸刚换了衣服。

不是让你滚吗,还是没被我的球打够?敖子逸继续言语挑衅。

我。。。李天泽表情并不太好,说话也支支吾吾的。

他当然不能走,还有一件事要办。闻声「陈玺达」出现在了李天泽身后。

明明长着和陈玺达一样天真的肉脸,可这个「陈玺达」笑得总让敖子逸心惊。

你想干什么?敖子逸向后退了退。

某种意义上,你也是我哥,可是终究不是我亲哥。对不起,为了我亲哥只有牺牲你了。「陈玺达」如此解释道。

什么亲哥不亲哥的。我告诉你,你哥我可不是软柿子。敖子逸即使知道面前的两人都比他高大,嘴上也不能输。

李天泽,动手!「陈玺达」命令道。

你叫他干嘛,有本事你跟我单挑啊!你把李天泽当你的杀人机器吗?

杀人机器?多么贴切的形容,李天泽嘴角一抹淡淡的嘲笑。

没错,我就是他的杀人机器!李天泽说道,朝敖子逸逼近。

李天泽你冷静点,你是有思想的,为什么要受他摆布。我们就算做不成好兄弟,你也不用对我痛下杀手吧!敖子逸肯定不愿承认,他此刻是怂的。他一边游说,一边后退,直到退到了背后的衣柜前,再也没有退路了。

突然周围衣柜的门都打开了,丁程鑫,马嘉祺,贺峻霖和刘耀文从衣柜里冲了出来。而「陈玺达」身后的门口,被宋亚轩立马锁住了。

丁程鑫走出衣柜,便立马挡在了敖子逸身前。

我听说你们是不会在有其他人的时候动手的,尤其是不会在我面前动手,更不可能对我动手。丁程鑫笑了笑,又说道:今天我们这儿这么多人,我到要看看你们还怎么对敖子逸动手。

「陈玺达」余光里看见了身后守着入口门的宋亚轩,立刻就明白了。什么听说,分明是宋亚轩说的。

我有想过你会阻止李天泽,可没想到你会叛变得这么彻底。一个AI做到如此地步,当真该被销毁!「陈玺达」怒道,他没有咆哮,却浑身散发着压倒性的气场。

可惜你不能启动我的销毁程序,我也不受你控制。宋亚轩毫不惧怕的回道。

什么销毁程序?他们在说什么?刘耀文一脸懵逼的小声问身边的马嘉祺。

可是此刻房间里,要嘛不清楚真相,要嘛无暇回答他的问题。

「陈玺达」你的任务已经失败了,我们这么多人不会让你对子逸下手的,不要再做那些无用的事!马嘉祺说道。

「陈玺达」告诉我,你把玺达弄到哪里去了。丁程鑫问道。

「陈玺达」笑了笑,那淡淡的笑却掩不住悲凉的意味。

丁儿,你还不明白吗?我才是你弟弟。为什么你关心的只有他?「陈玺达」的话像个争宠的小孩儿。

这个我们过后再说。丁程鑫含糊其辞,不想在这里再谈论身世,估计能扯半天。

他死了。「陈玺达」冷冷的说到。

以前即使做过不好的设想,可是没有听到这句确切的回答以前,那都只是设想。

况且,没有人相信杀一个人会像捏死一只蚂蚁一样随便。

这个「陈玺达」他一定不会!

你胡说!丁程鑫反驳。

你们知道继生吗?

「陈玺达」突然说出的这句话,让在场的更加摸不着头脑,这是在说哪国语言!

「陈玺达」见没人回答,只剩一屋子的茫然,便继续解释道:

一个世界里出现了两个一模一样的人,那么只有杀死原来已经存在的那个人,新来的才能代替他继续生存下去。

那又如何?马嘉祺接话。

陈玺达挽起了袖口。

难道你们没有发现我手臂上的这条疤,形状和以前陈玺达车祸后手上的一样吗?

我已经逐渐长出他的特征,代替他存在了。

不大的休息室里安静得能听见每个人的呼吸声。

可是他们都屏住了呼吸,静默的空气中,只有淡淡的悲伤在发酵,向心里更深处蔓延。

_________________

一点点敖虐泽了,球场片段自行脑补😊

评论(4)
热度(23)

© 简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