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FOR YOU,ONLY FOR ME.

关于

不可思议之谜 5.2

【TF家族】【鑫祺逸达泽霖轩文】

#我们的故事#

黑夜中,贺峻霖望着宋亚轩蓝色的双眸,他一步步靠近自己。

起初,贺峻霖有些害怕。任谁看见平日里自己熟悉的朋友,突然在一片黑灯瞎火中两眼放蓝光,都会给吓着。

可是渐渐的贺峻霖却不再那么紧张了,因为越来越靠近自己的宋亚轩,从他身上贺峻霖感受不到危险和敌意。

你的眼睛真好看!贺峻霖欣赏的说道。

你不怕我?宋亚轩意外。于是宋亚轩也坐到了地毯上。两人相对而坐,身旁是落地窗,窗外夜景尽收眼底。

贺峻霖摇了摇头,笑了笑。他的笑温暖而善良!

你居然不怕我!不好玩儿!宋亚轩皱着眉,显然对于这个结果既意外,又不开心。

搞了半天,你就是想吓我?贺峻霖翻了个白眼,真是幼稚。

也。。。不全是。宋亚轩掩饰到。客厅的灯突然又亮了起来。而他眼里的蓝色也渐渐消散。

还玩儿魔术呢?你不开灯,就因为你两眼会自动照明?贺峻霖玩笑道。

当然不是,我可没有跟你开玩笑!

只见灯光之下宋亚轩的眼眸再次变回了蓝色,这并不是宋亚轩的玩笑,也不是为了黑夜中照明。

你。。。贺峻霖终于意识到,宋亚轩并没有捉弄他,他眼前的一切都是真的。他又一次见宋亚轩的眼睛变回了常色。

轩儿,你想告诉我什么?贺峻霖严肃道。

别那么严肃!宋亚轩拍了拍贺峻霖,笑着说道,我不过想给你讲个故事,开阔下眼界,你随便听听得了。

丁程鑫打开了外公书房的门,马嘉祺熟练的打开了灯,走进了书房,爬上梯子拿出了陈玺达藏于书后的木盒。

丁程鑫不免有些惊讶,这倒像是马嘉祺成了书房主人,自己是客人。

丁儿,有件关于你的事,我得告诉你。如果是以前的玺达他可能会拼命阻止你知道,可是现在的情况我们面对的是什么根本不确定,我只能告诉你。或许。。。或许我们还能找回以前的玺达。马嘉祺将手放在丁程鑫的肩上,像是安慰又像是给予力量。

你说。丁程鑫意识到这并不是轻松的事情。

马嘉祺打开木盒,将第一张信纸递给了丁程鑫。那就是陈玺达发现的第一张信纸,关于幼儿时期丁程鑫已经不存在的事实。

马嘉祺观察着丁程鑫脸上的表情变化,平静,相当的平静!

丁程鑫像是飞快的看完了这段信息,脸上的表情竟没有一点变化。

你是怎么找到这个的?

什么?马嘉祺以为自己听错了。丁程鑫的第一反应不是质疑这封信的真实性,不是接受不了自己身份有疑。

额。。最先发现的是玺达。就是我们第一次打开书房门那次,说来是在认识天泽后不久。玺达后来无意中又来了一次,碰巧找到的。

然后他告诉了你?

玺达是想告诉子逸的,偏偏子逸粗神经,一再觉察不到玺达的情绪,所以我问了玺达。

丁程鑫吐了一口气,没有说什么。

丁儿,你没事吧?马嘉祺还是忍不住问了。

如果,这就是玺达和你不想让我知道的秘密,我早就知道了。

你知道!!!马嘉祺震惊。

我知道!丁程鑫点了点头,继续说道:十岁那年,妈妈回过一次家,我偷听到了妈和外公在房间里的谈话。我知道我不是她的儿子,不管我多么像,不是就是不是。那之后我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来接受、适应!后来我也就不再抱怨我妈不回来看我。为了我,外公已经付出很多了。就连子逸和玺达也是外公为了让他们陪我,才会这些年一直住在这里,我不能再让他为我担心。他们永远都是我的亲人!

马嘉祺听了丁程鑫这番解释,总算是明白为什么丁程鑫从不曾提起父母的事。

这对于他来说,又何尝不是一种煎熬。

那么也就是说,你也知道这个?马嘉祺说着把那份DNA检测报告递给了丁程鑫。你和原本的丁程鑫你们所有的遗传信息都是一样的!

丁程鑫惊讶地抓过马嘉祺手里的报告,浏览着上面的内容,嘴里说道:不知道,我不知道!

没等马嘉祺继续说下去,丁程鑫便自行在木盒里翻看外公剩下的手记。

宋亚轩和贺峻霖打开了一包薯片,你一片我一片的吃了起来。

你别光顾着吃,你倒是说啊!贺峻霖见宋亚轩吃得津津有味,立马把薯片抱到了自己怀里。

小气!宋亚轩见贺峻霖把薯片护的死死的,砸吧着嘴,翻了个白眼。

好吧,首先我们来做个假设。

假设?贺峻霖不解何意。

假设这个世界是存在无数平行时空的,就像我们现在所处的空间,也不过是这无数时空中的其中一个。宋亚轩说道。

嗯,然后呢?贺峻霖继续吃着薯片,宋亚轩的这个假设并不新鲜,早在很久以前就很多人假设过,小说电影更是数不胜数。

这些平行时空里,都会有无数个我们,一模一样的我们,在各自的世界里生活。如果有一天,时空之间的屏障被打破了呢?

那么就可以穿越空间,在同一个世界里会有一模一样的两个人甚至是更多一模一样的人!贺峻霖理所当然的回答道。

可是,大家在各自的时空里生活的好好的,穿越时空的意义在哪里?旅个游,看看外面的世界?还是一人想霸占两个世界的资源?贺峻霖提出了疑问。

物质是守恒的,当无数平行时空诞生的时候,也会有无数平行时空消失。就像世界是每秒钟能诞生婴儿也有人同时翘辫子。宋亚轩说道。

那我们的世界岂不是。。。贺峻霖放下了手里的薯片。

放心,有生之年世界毁灭与你无关。宋亚轩拿过薯片自己吃了起来。

所以,你的意思是为了逃离自己所在时空被毁灭的命运,会有人选择穿越到另一时空?

嗯。。。可以这么说。宋亚轩点了点头。

那一个时空里面挤着几个时空的人,每个人都有一个甚至若干个一模一样的副本,那不是要天下大乱!贺峻霖感慨。

是啊!可不就得天下大乱!宋亚轩理所当然的答到,所以了,世界万物都有他的规律!世界上没有两片一模一样的叶子,自然也不会有一模一样的人存在。一个人在别人的时空里是不会存在太久的。除非。。。

除非什么?

继生!

继生?

你。。真的不知道这些?马嘉祺试探性的问道,见丁程鑫看完冉爷爷的手记后有些出神,又似乎在想什么事情。

丁程鑫摇了摇头,我不知道,我不是他,那为什么会和他一模一样?

马嘉祺被丁程鑫的话问住了,丁程鑫也立马意识到自己问马嘉祺又有什么用。

下午「陈玺达」一直这么疯狂暗示,从我身上找寻答案,难道就是为了让你告诉我,我不是丁程鑫,却又和丁程鑫一模一样?丁程鑫回忆「陈玺达」的话。

不是丁程鑫却和丁程鑫一模一样?马嘉祺重复着丁程鑫重复着丁程鑫的吧。

你想到了什么?

不是丁程鑫却和丁程鑫一模一样,与不是陈玺达却和陈玺达一模一样。是不是一个意思?

马嘉祺的话,突然让两人明白「陈玺达」的意图,是要告诉丁程鑫,自己和丁程鑫是一样的存在。

一样的存在!丁程鑫重复着这句话,如果是这样,那「陈玺达」说自己永远是他哥哥不会变什么意思?自己不是真正的丁程鑫,他也不是真正的陈玺达,又凭什么说兄弟?

等等,马嘉祺突然想到了什么,一下打断了丁程鑫的思绪。

你又想到了什么?丁程鑫问。

如果他和你是一样的存在,那么玺达呢?他成为了陈玺达,那么玺达他。。。马嘉祺不愿再说下去。

这是马嘉祺和丁程鑫最不愿深究的问题。真正的丁程鑫已经不存在了,所以有了现在的丁程鑫。那么「陈玺达」和玺达呢?

继生?贺峻霖还算丰富的语文常识里第一次听见这个词,也不是网络用语。

继生是什么?继承生命继续生活?贺峻霖随口一说。

勉强可以这么理解。宋亚轩继续说道,如果一个世界出现了两个一模一样的人,那必定只有一个人可以存活下来。这个人当然是本身就属于这个空间的人,而其他空间挤进来的人,在这个不属于他的空间里他只能存在有限的时间。so,如果他想在这个本不属于他的空间长久的生活下去,就等于要抢占别人的空间。于是就会产生杀戮!

宋亚轩捏着薯片袋的手一紧,贺峻霖不由得跟着心惊起来。

你。。。的意思!贺峻霖明白,宋亚轩的意思就是说,会杀死那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成为这个空间的唯一,也就继承了那个人在这个空间生存的机会。

这便就是“继生”吧!

“继生”的背后,是多么血腥的代价!

不会吧,就算有竞争关系,那可是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就看着那张和自己一样的脸,怎么可能下得了手?

贺峻霖的话不无道理,「自己」杀自己,开什么玩笑。

除了极其残忍泯灭人性的人,确实下不了手!所以啊,我得再给你讲另外一个故事。宋亚轩用烧好的开水,冲了两杯奶茶,递了一杯给贺峻霖。

薯片吃多了,嘴干!贺峻霖愣了下,接了过来。

你快说!贺峻霖听得起劲,才不想被打断。

刚刚我们说到,平行空间里有着相同的人物,相似的背景和关系。但是却未必有相同的科技文化!就像犹太人,之所以被称为最聪明的人是因为过去的他们在战争中成为了弱势群体,是生死存亡的环境激发了他们。平行时空也是一样的道理。

所以呢?你的意思是说,他们可能更聪明,科技文化发展,人类净化程度更高?他们发明了另一种不残忍的方式来代替继生?贺峻霖答到。

宋亚轩笑了笑,接着说道:不是代替继生,而是,或许他们有了更多先进的发明,代替他们做很多事,其中就包括继生的执行。宋亚轩喝了一口奶茶,望了望窗外。

谁?职业杀手?生化武器?还是AI?贺峻霖说道这里,突然想起了曾经和宋亚轩一起关于AI发展进行的预想。

宋亚轩曾经说会有任务型和情感型AI。

宋亚轩说会有专门调节任务和情感的阈值。

宋亚轩说他们会和人一样。

宋亚轩说AI或许也会产生自我意识和情感,会跳脱人类控制。

宋亚轩还说过,控制AI有了更简单的方式。

宋亚轩那些听起来异想天开的预想,此刻一股脑的出现在贺峻霖脑袋里。

原来,一切都不是假设,而是关于他和他们的故事!

亚轩,你。。。贺峻霖此刻再也没有了起初听故事的轻松,一道看不见的分明的界限已经横在了自己和宋亚轩之间。

永远都无法跨越。

贺儿,我和天泽跟你们是不一样的,我们只会忠于我们的boss。

宋亚轩抬起头,他望着贺峻霖的眼睛说出了这句听起来了无生气的话。

是窗外星空的映照还是他本就拥有海水一般湛蓝的双眼?似乎某种晶莹闪亮的东西依稀闪烁在宋亚轩眼里。

可我们依然是朋友。贺峻霖上扬了嘴脸,眼里却有了酸酸的东西。

当然,永远!宋亚轩也笑了,那是贺峻霖觉得宋亚轩笑的最好看的一次,却是复杂的情绪。

我不相信!玺达他一定在某个地方,是他把玺达藏起来了!丁程鑫此刻提起「陈玺达」心里是说不出的滋味和愤慨。

我也不相信!「陈玺达」还会回来,到时候我们再追问玺达的下落,可是当务之急是另一个。马嘉祺尽力安抚着丁程鑫激动的情绪。

敖子逸!丁程鑫默契地明白了马嘉祺的意思。

对!敖子逸!为什么李天泽要对子逸出手?如果李天泽和「陈玺达」是一起的,那为什么现在要对他出手。会不会还有下次?从玺达到子逸,他的最终目的是什么?马嘉祺提出的疑问,正是丁程鑫所想的关键点。

说到这里,书房的门突然被打开了。

马嘉祺和丁程鑫都有点敏感的反应,像是在密谋什么被人撞破一样。

干什么呢你俩?躲在外公书房这么久!快出来,有事儿!敖子逸喊到。

怎么了?丁程鑫问道,和马嘉祺一起出了书房。关门时,丁程鑫看了看书桌上还没有收拾的外公手记与木盒。此刻也顾不了那么多,只得锁上门。

小贺饭后说出去散步,都这么久了,也不见个人影回来。今天大家都奇奇怪怪的,没个省心的。敖子逸说道,客厅里,刘耀文也一脸着急。

难道他去找宋亚轩了?马嘉祺想到。

不好!马嘉祺似乎想到了什么,立马拿上外套就往外走,其他人也紧随其后。贺峻霖这么贸然去找宋亚轩,指不定会出什么事儿。

「陈玺达」和宋文嘉一起吃了个晚饭,两人倒是聊了会儿天。不过与其说是聊天,不如说是宋文嘉这个弟控在「陈玺达」面前称赞了一番陈玺达。

「陈玺达」觉得宋文嘉吃个饭跟喝醉了似得,哪有人当着面儿夸对面的人如何优秀可爱,虽然他并不知道他眼前这个人不是他所以为的那个人。

和宋文嘉告别后,「陈玺达」又折返回家的方向。

出来吧,我知道你跟着。「陈玺达」的余光向后瞄了瞄。

不远处,李天泽从黑暗中现身。

你就这么怕我要是出事了,你也跟着消失?「陈玺达」嘲弄的笑了笑,说道:你放心,我还没那么弱!

我只是。。。只是。。。李天泽似乎不知道要怎么来描述自己的这份心情。

以前只说是宋亚轩像极了人类,还是说现在你跟人类混久了,也越来越有人类情感了?「陈玺达」一步步逼近李天泽,像是要把他看穿一样。

所以你害怕了吗?李天泽那双大眼睛,正视「陈玺达」的双眼,这突然果敢的回应,倒是让「陈玺达」意外。

你说我越来越像人类,而你却越来越不愿意相信被人关心?boss,你在逃避什么?大概李天泽也不知道,自己如何会说出这样一番话。这样的情绪,不在他的存储范围,我不该是他的情绪。

李!天!泽!「陈玺达」一字一顿,在警告李天泽的失言。

对不起,boss!李天泽也似乎意识到了自己说了不适合的话,低下了头。

两人在路灯下沉默了。

许久。

天泽,总有一个人要先成为心硬的那一个。「陈玺达」仰头望着夜空,似乎是害怕什么东西掉落一般。他淡淡地说了这样一句话。

今天你的任务失败了!你,还有一次机会!不要让我失望。

「陈玺达」转身先行消失在夜色里,李天泽望着他的背影,久久的才跟了上去。

昏黄色的路灯将两人一前一后的身影拉得好长好长。一只野猫叫了一声,跳进草丛里。李天泽瞥了一眼野猫,似乎想说什么,可他望了望不曾驻足的「陈玺达」,又继续跟在后面。

评论(4)
热度(23)

© 简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