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FOR YOU,ONLY FOR ME.

关于

不可思议之谜 5.4

【TF家族】 【鑫祺逸达泽】

#拨开迷雾,却未必是阳光#

应该说点什么的!

是愤怒也好,咆哮也好,怒骂也罢。

可是丁程鑫好像忘记了,所有人都忘记了。

丁程鑫盯着地面,手攥紧得仿佛指甲能嵌入肉里,却依然有不听话的一颗泪无声的坠落。

「陈玺达」看看周围,静谧的空间里,是马嘉祺和敖子逸水雾朦胧的双眼后愤恨的目光。

丁程鑫没动,谁也没有动。

为什么!为什么你一定要这么做?

丁程鑫想要冲过去揪着「陈玺达」的衣服痛揍一顿,却被李天泽拦住了。

从进入休息室开始,李天泽始终一脸冷漠的站在「陈玺达」这一边。

为什么?「陈玺达」苦笑了一下,又说到:我以为你是最理解我的。你应该了解的哥,就像你为什么能取代真正的丁程鑫一样,只有这里的陈玺达不存在了,我才能留在这里。

你到底要说什么?丁程鑫似乎理解了「陈玺达」的话,又似乎不懂到底还有什么惊人的消息。

咚咚咚。。。 休息室的门突然响了。

会是谁在外面?学校保安?所有人的目光盯着门口。

只见门口的宋亚轩从容的打开了门,一个熟悉的身影走了进来。

见鬼了!敖子逸第一个惊讶的认了出来吐槽了一句。

刘耀文使劲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没有眼花。

一个一模一样的「敖子逸」走了进来,站在敖子逸对面。两人就像照镜子一样。

其他人也是目瞪口呆,真正见到两个一模一样的人,这视觉冲击太大了!

哥?!显然「敖子逸」的出现也不在「陈玺达」的计划内。

你,你是从哪里来的赝品?想干嘛?敖子逸有种强烈的危机意识。

只见那个「敖子逸」不慌不忙,说:咱俩衣服不一样,你不用担心。

那你是?

我是来告诉你们所有缘由的。

哥!「陈玺达」重重的叫了一声「敖子逸」,拉了下他的手,他没有想到事情会这样。

玺达,算了,一切都结束了。

我们还没有输!

可是你知道的,我们的输赢真正在于丁程鑫。不然你也不会大费周章。「敖子逸」说道这里,大家都看了看丁程鑫。

玺达,我们已经输了。

「陈玺达」看着「敖子逸」,可是对方没有放弃的意思。

为什么明明最该站在一条战线的「敖子逸」在最后却选择了背离?明明自己是在帮他啊!

「陈玺达」垂下了头,放开了拉着「敖子逸」的手。

算了,你说吧。「陈玺达」终于不再执着。

正如你们所看到的,我和「玺达」跟你们所认识的敖子逸和陈玺达一模一样。在另一个平行世界里,当然也有一模一样的马嘉祺,贺峻霖,刘耀文,以及和这个世界里一模一样的所有人。

听到「敖子逸」这么说,刘耀文倒吸了一口凉气。

我们只是找到了我们时空和你们这个时空的缝隙,溜过来的。

缝隙?那岂不是。。。马嘉祺立马意识到,如果大家都要偷溜过来,一个世界挤着两个世界的人,那这个世界里所有人都是不安全的。

这个你不用担心,过来的人现在只有我和「玺达」,不会再有其他人了。

敖子逸说到这里,眼神里有了一些哀伤。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那么我呢,到底和这一切有什么关系?丁程鑫问道,他太想知道自己的一切了。

你?当然是我们的哥哥。「敖子逸」说道。

「陈玺达」继续说道:我们生存的时空已经快奔溃了,混沌不堪。外公和一些科学家一直在研究空间问题,想要拯救我们的时空。直到15年前,因为空间不稳而发现了这个缝隙,那时候只有你,于是外公把你送了过来,成为第一个异时空生长的试验品。

试验品?!马嘉祺难以置信。

因为刚好他们发现这里的丁程鑫即将离世。作为继生品,哥,你是最佳人选!

所以,我就是你们放在这里的试验品?丁程鑫也难以接受这样的身份,未免显得亲人太过凉薄。

哥,你是最幸运的!所有人都会随着我们的世界崩塌而不复存在,除了你!「陈玺达」解释到,他眼里闪过一丝憧憬。

所以,现在发现老丁儿生存良好,你们那个时空的人要大举入侵了?贺峻霖问道。

昨天宋亚轩虽然告诉了他事情缘由,却不曾了解到这个地步。 贺峻霖的一问,不由得让大家心里咯噔了一下。

「敖子逸」摇了摇头。

这个发现和试验外公并没有上报,没有其他人知道,或许他也觉得生死存亡应该顺其自然吧。

「敖子逸」说着看了看「陈玺达」,又说道:环境的巨变,我们的世界已经死了很多人了,包括外公,包括我们的亲人。

那你们是怎么知道来这里的?马嘉祺追问。

因为你。「敖子逸」说道。

我?马嘉祺一下摸不着头脑。

准确的说是另一个世界的「马嘉祺」,是他重新找到了通往你们这个时空的缝隙,他很聪明。敖子逸说着像是回想起了什么,又笑了一下继续说道:不过他并不知道怎么返回。

起初我们只是打算来看看你,至少能在消失前看看我们的哥哥怎么样吧。「敖子逸」和「陈玺达」注视着丁程鑫,那是久别重逢亲人的眷念。

可是「马嘉祺」说他只能帮我们来到这里,不能再回去了。我们想如果可以,就一起生活在这里不是也挺好吗?

所以我们让亚轩和天泽先过来看看情况。「敖子逸」解释到。

于是你们发现,丁儿在这里生活的很好,于是起了歪念要取而代之? 贺峻霖分析到。

是!为什么不可以?物竞天择弱肉强食,为什么不可以?「陈玺达」理直气壮的说道。

可你不是用公平的方式得到的,你是在窃取!玺达甚至都还来不及认识你是谁,就被躲在暗处的你取而代之了,你还让李天泽来替你动手。那是不是也说明你也知道自己是不对的,所以没有办法自己来面对?丁程鑫的一连串质问,让「陈玺达」哑口无言。

事情又再次转回到消失的陈玺达身上,没有人能轻松的当做一件和自己无关紧要的事。

又一次沉默降临。

玺达还在。安静的空间里,「敖子逸」轻声说道。

你说什么!

「敖子逸」的这句话瞬间点燃了在场所有人的希望。

一个活生生的人,怎么可能当做蚂蚁轻易碾死。他还在!「敖子逸」重复到。

再次看见陈玺达的时候是在李天泽和宋亚轩住的宅子里,陈玺达安静的躺在舒服的床上,却一动不动。

怎么回事?马嘉祺问道。

放心,他没事,只是给他。。。喂了点东西,让他不会醒过来。「敖子逸」说道。

我去,你们还真下得了手。敖子逸摇了摇头。

你们让一人就这么一直躺屋里,你们不觉得恐怖啊!贺峻霖说着看了看李天泽和宋亚轩,他俩显然一脸的茫然,并不知这到底有什么问题。

贺峻霖突然觉得自己问的也是多余,他们是AI,又怎么会觉得恐怖呢?

他多久可以醒?丁程鑫冷冷的问道。

明天吧。「敖子逸」回答道。

院子里,「陈玺达」一个人踱来躲去,他没有参加他们的聚众“探望”陈玺达。

boss。李天泽来了,无论什么时候,或许只有李天泽会永远跟着「陈玺达」。

你来做什么?「陈玺达」的话像是询问又像是有一丝嗔怪。毕竟在处理敖子逸这件事情上,李天泽估计也是被「陈玺达」认定为拖后腿的。

我。。。

亚轩叫「敖子逸」哥哥,可你一直维持着原始设定的称呼叫我“boss”,我是不是一直都不近人情?

没有。

「陈玺达」在手表上根据提示按下了几个按钮。然后取下了手表递给了李天泽。

李天泽诧异中有些惊恐。

已经没有任务再给你了,你自由了。「陈玺达」冷静的说道,像是在解雇一个员工一样。

boss?

你我的生命连接我已经取消了,即使原本的时空毁灭我消失的那一刻,你也不会跟着我消失。以后我也不再是你的boss,当然我也没有必要启动你的销毁程序。

你已经为我做了很多了。「陈玺达」平静的说道,这样的告别,李天泽从没想过。

可是我。。。

每个AI都尽力完成boss安排的任务,以免被自己的boss抛弃而被启动自毁程序,这不也是你要的吗?现在的你,离开或者留在这里和亚轩一起都由你自己决定。

「陈玺达」没有听李天泽想要说什么,只是交代完自己的话,强行将手表放进李天泽手里就走了。

在李天泽眼里,他始终是这样,自顾自的做着一切自己认为对的事情。

就像他一直以来做的事情一样。

一直阴雨绵绵的天气,终于赢来了一缕阳光。陈玺达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一直没有醒来。

当他睁开眼,自己果然躺在床上。四肢都快躺退化了一般,僵硬而不听使唤。难道自己真的睡得太久了?

陈玺达挣扎着爬了起来,看了看四周,是一间陌生的房间,旁边沙发上丁程鑫盖着被子睡得正香。

这是什么情况?陈玺达有点看不懂眼前的剧情。

一阵凉风,陈玺达打了个喷嚏。丁程鑫揉了揉眼,转眼便见陈玺达正看着自己。

你醒了!丁程鑫欣喜地坐了起来,立马跑到陈玺达身边。

丁程鑫对他又搓又揉,又问道:有没有觉得身体有哪里不对劲的?

我没事,陈玺达觉得眼前的丁程鑫简直不正常。

丁儿,你。。。没事吧?陈玺达虽然怕问出这句话丁程鑫会拳脚相加,不过还是问出了这句话。

玺达,有件事你可能需要知道。丁程鑫突然严肃的说道。

陈玺达有种事态严重的感觉。

这时候「陈玺达」走了进来,冷冷的问了一句:哟,醒了。

陈玺达刚恢复了一点灵活度立马跳了起来。

哦!你你你,我记得你。你要干嘛?

果然如丁程鑫所料,陈玺达看见「陈玺达」异常激动。

丁儿怎么回事?我见过他,可是这个。。妖怪,怎么会在这里?陈玺达一时间不知怎么称呼「陈玺达」,终于憋出了这么个称呼。

说谁妖怪?信不信我让你继续躺着长眠不起?「陈玺达」可不是个吃亏的主,立马恐吓到。

你们俩别激动,别激动!丁程鑫努力稳定着双方的情绪。

玺达,这件事它有点复杂。丁程鑫摸着脑袋不知从何解释。

其实他呢,就是另一个你,也是陈玺达。丁程鑫微笑着极其勉强的说道。

啊?

这话让陈玺达更懵了。

这个世界突然多了一个陈玺达和一个敖子逸。其实烦恼的不止陈玺达,还有敖子逸。

客厅里,沙发两侧的两个敖子逸其实互看不顺眼。

诶,那位!虽然昨晚你还算深明大义,说出了真相。不过,我得提醒你。你,作为我敖子逸的衍生品,以后也别有什么非分之想。

呵?衍生品?大家都是平行空间里的,谁是谁衍生品啊。要认真算来,我所在的时空先于这里,你才是我的衍生品。「敖子逸」毫不示弱反击到。

兄弟,拜托你要搞清楚,这个空间,我才是主体。小马哥你说呢?敖子逸突然cue了看热闹的小马哥。

是啊,小马哥你说说呢?「敖子逸」也顺势问道。

小马哥看戏的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了,一种以后都会被这两纠缠而不得安宁的预感油然而生。

啧啧啧,一个敖子逸已经够小马哥头痛了,现在是两个!贺峻霖倚在窗边吐槽到。

说来奇怪,两个敖子逸看起来简直是一模一样的性格,而两个陈玺达却是完全相反的性格。

____________________

假期之初一直围观一件热议的事,一度让我不知要如何继续写这个故事,但同时,也让我终于决定了这个故事的结局!

评论(2)
热度(20)

© 简己 | Powered by LOFTER